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甬企抢占先机 研发食品级塑胶新材料
2018-10-31 10:01:1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易鹤

  新修订的塑胶跑道国家强制性标准将于11月1日起正式执行。新标准对塑胶跑道材料提出了更高的安全性要求,热衷创新的甬企则从中嗅到了商机。昨日,记者从市经信委等部门获悉,我市一批企业先行一步,研制出食品级跑道材料,受到业内关注。

  有毒塑胶跑道带来的安全隐患,曾一度给家长和学生造成恐慌,成为一个普遍关注的社会问题。针对这一行业问题,宁波长鸿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研制出热塑性弹性体材料,公司负责人傅建立拿出环保胶水、面层防滑胶粒等几份检验报告,上面的30多项检验项目标识“未检出”字样。他说,经SGS、FDA等机构检测,这种材料达到可以放入口中或与人体长期接触的最高级别,且原料气味小,弹性、耐磨性等性能优越,跑道施工完毕数天后便可投入使用。2017年,该产品获得了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等部门联合下发的4150多万元技术突破奖金,也是中国弹性体行业中唯一获此激励的企业。

  据悉,目前长鸿高科通过其下游企业浙江定阳新材料有限公司在省内多家小学开展产品应用,受到家长和学生的欢迎。更让傅建立振奋的是,目前与公司洽谈的客户越来越多,下一步他们将扩大产能,更好地满足市场需要。

  同样受到业界关注的还有宁波格林美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其研发的热塑性聚氨酯颗粒在高端跑道、排球场、羽毛球场、幼教地坪等方面都拥有良好的应用前景。在该材料量产方面,格林美孚公司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业内人士表示,甬产跑道新材料受到市场青睐说明创新才是硬道理。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制造业企业研发创新的步伐也要随之加快,只有第一时间研制、量产出适合市场需求的高品质产品,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