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我市将开展 烟花爆竹违规燃放专项整治
2018-10-31 10:01:1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徐逸波

  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获悉,我市即将开启新一轮烟花爆竹违规燃放专项整治。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整治行动来得早,并且中心城区禁放烟花爆竹区域有所扩大。

  来自消防部门的数据显示,去年以来我市因烟花爆竹燃放引发的火灾已有22起。此外,今年以来,市四区涉及烟花爆竹的警情达到了294起,接警量同比上升6.12%。

  一直以来,我市对于烟花爆竹违规燃放的整治没有停歇过。据悉,今年以来,我市公安会同安监部门共收缴非法烟花爆竹5500件,查处非法储存、无证经营烟花爆竹案件12起。在禁放期间,城区各派出所还组织警力进行巡查,已立案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8起,处罚8人,并且劝阻142起。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相关负责人说,今年的整治行动与往年相比有很多不同之处。确定的禁放范围扩大了不少:简单而言,就是机场路以东、鄞州大道以北、福庆南路以西,以及江北部分区域和高新区(贵驷街道除外)组成的禁燃放区域。还有几块“补丁”——栎社机场区域、慈城古镇区域、重点单位周边等。

  在禁放区域燃放烟花爆竹的,无论红白喜事、开业庆典等都属于违规燃放行为。一旦发现,公安机关将根据相关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燃放,并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对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