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工业经济前三季度稳中有进
2018-10-26 17:04:2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殷聪 通讯员 储昭节

近两个月,路宝科技凭借过硬的产品成功揽下舟山北向通道、太行山高速等40余个标段的订单,签约金额逾1亿元。路宝科技是我市制造业企业“以质取胜”的一个代表。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全市规上工业企业技术研发费用同比增长25.5%,达到191.3亿元,高于主营业务收入14.2个百分点。

在加码研发创新的同时,越来越多的制造业甬企借助智能化改造提升市场竞争力。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已完成716家企业智能化诊断工作,新增智能化技改项目3244个,推广工业机器人1884台(套)。

借力研发创新与智能化改造,我市制造业利润、新产品产值及全员劳动生产率持续提升。今年前8个月,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13.2%,实现新产品产值3920亿元,同比增长11.3%;全员劳动生产率达每人每年24.5万元,创历史新高。

“前三季度全市工业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工业发展稳的格局没有变化,新动能持续集聚。”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前三季度,我市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新兴产业、装备制造业分别实现增加值1333.8亿元、737.4亿元、1332.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5%、15.4%、11.2%,均高于规上平均水平。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