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企业上“云”带来新转机 慈溪助力小微企业转型升级
2018-10-25 16:50: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胡琼红


IMG_1340.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胡琼红)企业上“云”有何好处?25日,由宁波大数据局举办的“乘云之势,助力慈溪企业转型升级”推介会在慈溪举行。华为、金蝶、泛微、杭云、玖欣物联、坤谷科技等重点云服务商向慈溪小微企业介绍企业上“云”带来的管理变革,

据介绍,“企业上云”旨在促进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在工业企业的深度运用与创新运用。 “企业上云”已在悄然间改变了企业的生产方式。通过将风险转嫁给运营商,企业省事省力,一旦遇到突发事件,运营商将第一时间处理,减少企业损失。通过云平台,企业还可根据自身发展需求及时调整服务内容,避免重复建设。相比自建系统,“企业上云”可减少近30%的系统运维及设备投入费用。

此前,工信部印发《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2018—2020年)》,从实施上云路径、强化政策保障、完善支撑服务等层面为推进企业上云提出指导。根据指南的规划,到2020年,全国新增上云企业100万家,形成典型标杆应用案例100个以上,形成一批有影响力、带动力的云平台和企业上云体验中心。

在宁波,企业“上云”也有了政策支持。去年,宁波建立了“三个一点”的联合激励机制,即“‘上云’企业出一点、云平台服务商贴一点、各级政府补一点”,各类激励“企业上云”政策密集落地,助力甬企借“云”加速走向智能化。

企业“上云”已经在宁波形成了趋势。据统计,去年当地新增“上云”企业3.21万家。其中,海天塑机、舜宇、美康生物等22家甬企获评浙江省首批“上云”标杆企业,约占全省总量的20%。

而就在前不久,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和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宁波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应用研究院共同打造了国内一流的制造业创新中心--宁波沃土工场,计划五年累计服务企业1000家,提供1500个成熟解决方案,形成适合本地产业特点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凡是注册地在宁波市的企业,均可通过宁波沃土工场申请华为云企业服务专项经费支持。

针对慈溪小微企业众多的特点,宁波大数据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工业企业上云应用指南》,帮助慈溪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制定差异化的‘企业上云’策略。如小微企业首先实现云计算初级应用;大中型企业通过移动化改造、互联网化升级、智能化提升等途径逐步实现云计算深度应用。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