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镇海两大创新创业赛事收官 手有没有洗干净水龙头就可告诉你
2018-10-25 06:36: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邵媛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邵媛)手有没有洗干净,水龙头会像验钞机一样,扫描手上的细菌;听力下降人士出行时听不到车辆鸣笛,戴上特制的聋哑人震动头盔,可以有效提升出行安全……今天上午,宁波镇海两大创新创业赛事收官,一批好项目和好设计脱颖而出,将为镇海制造升级提供“金点子”。

2018第二届宁波镇海-中科院青促会创新创业大赛及第十三届“镇海杯”国际创新设计大赛经过这几个月初赛、决赛,最终决出了各个奖项的归属。镇海-中科院青促会创新创业大赛由镇海区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共同主办,旨在打造创新技术与企业对接、创业团队与资本对接、落地项目与园区对接、市场化运作与政府政策对接的资源共享平台。“镇海杯”国际创新设计大赛则是镇海的老牌赛事,已成功举办十三届,是国内知名的重要设计赛事之一,先后已有逾万名设计师踊跃参与,一大批优秀的设计作品通过这个舞台走向市场,直接促成镇海区制造企业与设计机构创新设计合作项目25项,技术交易额超3000万元。

本届“镇海杯”国际创新设计大赛共收到来自海内外的包括高校、企业、设计机构与个人的逾330家单位的作品2257份。最终广州市大业产品设计有限公司许永兴、瞿鑫刚、朱志港、徐灼荣的作品《多功能LED显示屏》,华中科技大学刘伟强、庞睿、龚昕玥、张率君的作品《MANTA-ATP交互式水龙头》分别获得创意设计公共组和卫浴洁具组一等奖。

获得埃美柯卫浴洁具组一等奖《MANTA-ATP交互式水龙头》,通过ATP光束扫描装置在水龙头上的植入,以高亮标注手上需要重点清洗的区域,让肉眼可以识别洗手之后的细菌留存度,实现了卫生洗手的可视化效果,具有较强的创新概念。

2018第二届宁波镇海-中科院青促会创新创业大赛的冠军,则被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史立芳团队的微纳光学元件产业化项目摘得。该项目发展了多种先进的、具有特色的微纳光学元件设计与加工技术,建立起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可独立完成微光学器件及系统设计、加工制作和检测全过程的微纳光学技术平台。仪器实现微纳元器件的高质量、小尺寸、大批量生产。“我们的微纳光学元件可以做到比头发丝还要小,未来可以广泛应用在相机、航天等领域。”史立芳说。

据了解,镇海还将为青促会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打造“人才 资本”政策直通车,解决镇海科技行业发展刚需,促使中科院青促会的创业项目在镇海找到发展契机。首届大赛以来,已实现三个项目在镇海区的落地产业化。

近年来,镇海区以赛引才育才,形成了西电校友全球创业创新大赛、中科院青促会创业创新大赛、“奇思甬动”创客大赛、“镇海杯”国际创新设计大赛等品牌赛事,这些大赛聚集整合高端资源,提供从“人才 资本 孵化”的科技成果转化全生态链服务,提升项目创业、落地、孵化成功的概率。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