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升级新产品 加强用户思维 “稳外贸”下的宁波企业现状
2018-10-17 15:46:28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史娓超 通讯员 王贤峰

一年两度的广交会正在进行中。作为中国外贸晴雨表和风向标,它及时准确反映着外贸形势的变化,以及基于此的企业生存与发展现状。

国际贸易摩擦仍在持续增加国际市场的不确定性,这给宁波的外向型企业传导着哪些方面的影响?面对由此产生的新变化和新挑战,企业又有何应对思路、举措和探索?本报记者从广交会一期现场一探究竟。

近期国际上的一些贸易摩擦正影响着宁波外向型企业的生存与发展。记者从广交会上了解到,有不少宁波企业已开始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尽管很多从业人员都对美国市场可能落地的加征25%关税担忧重重,不过采访中大部分企业均表示正在加快谋划应对和准备。

其中,产品升级被认为是“打怪”的关键之一。在广交会各个展馆间穿越,几乎每个企业都在最显眼位置处摆放着功能、设计上进一步升级的新产品。

在方太厨具以“方太home”为主题设计的特装展馆内,以场景化方式,在最显眼位置展示着3款新品。“这款为海外市场研发的最新款W系列,亮点设计在于其上方的一块蝶翼环吸板,可感应式探测油烟大小,自动上下升降,增加外部吸力。烟大的时候感应式下降,烟小的时候上升,控制风量。”方太海外事业部陈程介绍,“还有这款烟机是为新加坡等对室外排烟有限制的国家和地区设计的,是一款内循环油烟机。烟机上方有多层过滤系统,也就是说,在油烟内排的情况下,也能做到室内无味道。”陈程表示,广交会开展2日来,新老客户对于几款新品的认可度都非常高。

卓立电器在本届广交会上,共带来了7-8款新产品。“这款无线熨斗的护罩灵感来自于战斗机,已申请了专利。功能升级上,亮点在于自动感应,当探测到近距离有人时,就会启动欲加热模式等。” 业务经理金申健告诉记者,目前卓立设有2个研发中心,产品内部结构由上海研发,不少新品的外观设计还专门请了日本工业设计团队。

此外,“用户思维”也是此次广交会上出现频率颇高的一个词汇。“我们外贸从业人员一定要跑出去,深度了解客户需求,才能对自己的产品有更为精确的认识。”中基宁波集团副总应秀珍坦言。

“用户思维是我们非常强调和重视的。在进行新品设计时,我们会完整地进行市场调研、产品试用、试用报告、小批量市场等步骤。另外,我们自带的售后团队已经延伸国外,就是为了深入接触用户,用产品解决市场问题。”陈程坦言。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