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吸取教训 守土尽责 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2018-10-15 15:29:37 来源: 宁波日报

  昨天上午,市委建设平安宁波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吸取多起恶性伤人致死案件的教训,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意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力、守土有效,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宋越舜、朱宝定、万亚伟、梁群、钟关华、施惠芳、黎伟挺、傅祖民及陈炳荣出席会议。

  郑栅洁指出,最近我市连续发生的恶性伤人致死案件,严重侵犯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这是十分痛心的,也是需要我们深刻反思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全面查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基层组织建设、群防群治、普法工作、文明创建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落实整改措施,真正把平安宁波建设的各项工作抓在实处、落到细处。

  郑栅洁强调,要压实责任,严格履职,真正把“稳定是第一责任”落实到行动上。市委建设平安宁波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形成联动推进平安建设的合力。各区县(市)、功能园区、乡镇(街道)、村(社区)要切实肩负起保一方平安的属地责任,特别是乡镇(街道)和村(社区),要把好平安建设的第一道关口,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执行制度,务求实效,使各项工作制度发挥应有的作用。特别是在矛盾纠纷和不稳定问题排查化解、情报信息报告等方面,要抓紧落实查漏补缺、整改提高的措施,进一步增强制度执行刚性,提高制度执行效率,确保平安建设有力有序推进。要群防群治,汇聚合力,形成共建共享的良好格局。坚持依靠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进一步丰富和拓展新时期“枫桥经验”,充分发挥“老潘警调中心”等调解组织的作用,做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筑牢维护平安稳定的人民防线。要加强教育,弘扬新风,重点抓好文明道德教育、法治观念教育,使文明有礼、理性包容、崇德向善、遵纪守法成为全社会的普遍共识和自觉行动。

  北仑区、高新区、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