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聚力打造特色型中国软件名城
2018-10-11 15:32:4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殷聪 孙佳丽 通讯员 屠炯

宁波将加快特色型中国软件名城争创步伐。按照计划,力争至2020年,我市成功创建以高新区为核心区的特色型中国软件名城,全市软件业务收入突破1000亿元,年均增长超过25%,软件产业成为全市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力争至2025年,软件与工业互联网产业规模达5000亿元。

据统计,我市纳入统计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数量已超过800家,其中软件业务收入过亿元的企业17家,涌现出吉利汽车研究院、均胜电子、弘讯科技等重点企业。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全市实现软件业务收入338.38亿元,同比增长17.69%。

按照计划,我市将聚力发展软件产业,以工业软件、嵌入式软件、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软件等为重点,着力突破核心技术、提升产业能级、培育龙头企业、集聚软件人才、优化产业生态,不断提高软件与城市融合发展水平,5年内投入10亿元支持特色型中国软件名城建设。

根据宁波制造业发展特性,我市将发展特色型软件产业集群,围绕工业产品研发设计、生产控制、生产管理、市场流通、销售服务等关键环节,大力发展服务于智能制造的应用软件,培育一批工业软件服务企业。与此同时,加快发展集成电路设计和测试产业,围绕射频集成电路国家级基地创建,重点发展智能制造、智能终端、物联网等行业应用芯片设计与测试,带动IC高端行业应用。

我市还将打造国内先进的产业园区,高标准、高起点规划“一区多园”的宁波软件园,强化软件产业发展的空间载体支撑。与此同时,构筑协同发展的企业梯队,提升产业自主创新水平,深化“互联网+”融合应用,集聚软件专业人才,优化产业生态,强化信息安全保障,助推我市加快创建特色型中国软件名城。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