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我市再增13个制造业单项冠军
2018-10-10 18:12:0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殷聪 通讯员 储昭节 候永成

我市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再获佳绩。近日,工信部公示的第三批160个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中,甬企占13席,占比超过8%。2年内,28家甬企成功问鼎全球细分领域。

制造业单项冠军代表着全球细分行业最高的发展水平、最强的市场实力,是全球制造企业的第一方阵、“中国制造”的排头兵。数据显示,我市去年获评制造业单项冠军的15家企业或产品,今年前八个月实现销售收入348.3亿元,同比增长14.8%

据介绍,此次公示的13个“宁波籍”制造业单项冠军中,博德高科、舜宇车载光学、合力模具、万华化学(宁波)容威聚酯、大丰实业等5家企业为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得利时泵业、赛特威尔等2家企业为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赛尔富电子的LED冷链照明灯具、长阳科技的光学反射膜、公牛集团的移动插座、天生密封件的核电站反应堆压力容器C形密封环、贝发集团的圆珠笔、方太厨具的侧吸式吸排油烟机等6个产品为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工信部启动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旨在引导制造企业十年磨一剑,走‘专特优精’的发展道路,推动制造企业在全球范围内整合资源,占据全球产业链主导地位,提升制造业国际竞争力。”市经信委科技创新处相关负责人说。

去年,工信部公布的两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中,我市有15家企业或产品上榜。其中示范企业7家、培育企业7家、单项冠军产品1个。按照计划,我市将引领、带动更多的企业成为世界细分市场领域的领导者,力争2020年底前培育50个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