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全市展开节前正风肃纪交叉监督检查
2018-09-28 19:33:01 来源: 宁波日报

  中秋刚过,国庆将至。正风肃纪纠正“四风”又到了关键节点。为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按照市纪委部署,全市范围开展正风肃纪交叉监督检查。

  “我们是正风肃纪检查组的,麻烦将公务接待台账拿过来一下,另外公车使用的登记册也一起拿过来。”昨日上午9点半,在鄞州区姜山镇政府,海曙区检查组工作人员不期而至,亮明身份后立刻投入检查。

  “这趟去深圳出差,为什么去的时候是三个人,回来是两个人?”“这顿饭,22个人,吃了1800元,能解释一下吗?”“这张差旅费报销单,为什么有住宿费支出,却没有附上相关单据?”……检查组一边查看台账一边抛出问题,旁边姜山镇政府工作人员直面问题认真回答。

  根据部署,此次检查对象覆盖市级和区县(市)机关单位、乡镇(街道)、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以及全市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检查内容主要是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违规收受节礼,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活动安排,参加宴请和高消费娱乐活动等违规违纪问题。

  为避免人情干扰,此次检查主要采取区县(市)交叉监督检查。10个交叉检查组由区县(市)纪委牵头,负责各地之间交叉检查;2个机动检查组,由市纪委纪检监察室牵头,负责检查市直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市属国有企业;同时,抽调市、县两级公安、税务、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检查。检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集中围绕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接受或参与有偿陪侍等违规违纪问题,对全市营业性娱乐场所展开监督检查;第二阶段是围绕其他内容展开监督检查。

  “从目前检查情况来看,我市公车使用、台账登记不规范等问题仍然存在。”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在核实的基础上严肃处理,并对有关领导干部进行问责,狠刹“四风”,净化风气。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