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我市外贸企业 将享8亿元“退税红包”
2018-09-27 11:24:0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董娜 通讯员 吴碧锴 王晴

  “机电、文化等397类商品大幅提高出口退税率”新政在9月15日正式施行。据悉,此次出口退税率提高涉及我市出口产品313个,覆盖面高达78.6%,预计每年为宁波出口企业增加超过8亿元的退税额。

  此次,宁波出口占比较高的机电产品、紧固件、化工产品、灯具等都在新政范围之内。记者查阅明细发现,出口商品中,出口退税率从15%提高到16%的有105个,从13%提高到16%的有35个,从9%提高到13%的有22个,从5%提高到9%的有148个,从5%提高到13%的有3个。

  新政涉及化工类产品占比最高,约占四分之一,带给化工新材料行业的利好显而易见。“我们的主营产品是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这次出口退税率一下子提高了3个百分点,以年出口额12亿元计算,可以增加近3000万元的退税额。”万华化学(宁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对于这家拥有领先自主知识产权的MDI龙头企业来说,出口退税率的提高将进一步加快企业的资金流动性,激发企业的研发热情。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