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江北公安通报3起“村霸”案件
2018-09-27 11:24:0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杨熙瑾 林俊

  昨天下午,江北公安分局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取得的战果,并通报了3起“村霸”案件。

  今年7月初,江北公安分局收到多封群众举报信,称甬江街道畈里塘村有一外号叫“小阿四”的村民陈某横行乡里,常无事生非。接到举报后,江北公安分局立即派遣侦查员到畈里塘村进行调查。见村民敢怒不敢言、害怕事后被报复,民警便多次夜间前往,深入受害人家中做工作,终于有多位村民反映了自己受欺负的情况。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民警查明了“小阿四”无故威胁、殴打、勒索村民的相关信息,而且他还有前科。在掌握充分的证据后,警方于8月27日将陈某抓获。目前,陈某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刑事拘留。

  今年40岁的犯罪嫌疑人翁某也是前科人员,光头、文身,戴大金链子。他常拎着盒装茶叶进入企业,要求老板“支援”一下生意。成本价才100元的茶叶,他硬要卖近千元。“我们是在大走访时排摸到线索,随后侦破了这起案件,4月份抓获了这个‘强迫交易’的4人团伙。他们交代案件27起。”民警说,这个团伙中的3人已被批捕,一人取保候审。

  慈城的叶某涉嫌非法拘禁被刑拘。据悉,去年4月初,有人因赌博纠纷找上了在社会上有一定“名气”的叶某,请他出面找另一名赌客的“麻烦”。叶某带着一帮人找到了对方,恐吓后还殴打了对方,之后将其带走并关了起来。今年7月,公安机关接到当事人举报,调查清楚后于9月初将叶某抓获。

  “这3起‘村霸’案件,具体涉及的案件有30余起。”江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葛金波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江北公安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严厉打击“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以及“软暴力”等12类涉黑涉恶行为。

  截至目前,江北警方已抓获这方面的犯罪嫌疑人303名,破获案件66起,打掉20个团伙,同时上网追逃61人。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