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海一般企业投资项目 开工前审批“最多37天”
2018-09-27 11:24:0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孙吉晶 宁海记者站 蒋攀

  日前,宁海前童先平文具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套LED灯具配件生产线项目二期顺利开工。“从拿到《供地通知书》《施工许可证》到开工,只用了20个工作日。”公司办公室主任刘献国说,二期项目预计明年下半年就能投产,产值可达8000万元。

  两年前,同样因公司扩大生产需要,刘献国带着施工方天天跑开工前审批,最后花了两个多月时间才办妥。“此次拿到土地后,镇政府专门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指导,我在办公室电脑上填好表格就可以了,一次也不用跑。”

  变化缘于宁海县刀刃向内,对“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动刀。据介绍,以往,“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时限全国平均超过200个工作日,宁波市最快为150天,宁海为157天。

  审批慢,症结何在?宁海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惯性思维和部门利益是“拦路虎。”

  为此,宁海县“跑改部”成立了以县政府法制办行政复议科负责人领头的四人工作组,启动“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改革。经过3个月的努力,“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改革成绩单亮相了:取消、合并7项审批事项,取消26项审批前置条件,占原前置条件的23.9%;取消54项申请材料,占原申请材料的42.2%。同时,确定事项申请和审批的唯一入口,一律通过浙江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统一申报。经过改革,宁海将审批时间压缩在37个工作日之内。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