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福布斯首次发布全球数字经济百强榜 “舜宇”成我市唯一上榜企业
2018-09-24 13:34:1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何峰 通讯员 马驰天

日前,福布斯首次对外发布了全球数字经济100强榜单,上榜企业来自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包含了IT、硬件、媒体、数字零售和电信领域的上市企业。中国共有22家企业上榜,舜宇光学科技排名第43位,在上榜的中国企业中排名第8位,是唯一上榜甬企。

为选出数字经济100强企业,福布斯首先研究了2018年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中的科技、媒体、数字零售和电信企业,除此以外,福布斯还加入了5月发布2000强榜单以来上市的大型数字经济企业。通过对过去一年股票表现、销售额、利润和资产增长等各种指标进行评分,排定这些企业的座次。据了解,在中国大陆的上榜企业中,腾讯控股排位居首,该企业在百强榜单中列第18位。

舜宇光学科技是中国领先的综合光学产品制造商,是国内少数能将光、机、电、算技术综合应用于产品开发和大规模生产的光学企业,在特种镀膜技术、光学非球面技术、硫系玻璃材料开发应用技术、嵌入式软件技术、3D扫描成像技术、超高像素模组制程技术等核心光电技术的研究和应用上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公司主要产品为光学零部件、光电产品和光学仪器三大类,其中车载光学镜头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位居全球首位,手机摄像镜头、手机摄像模组出货量目前为全球第二。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