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首家科技银行成立不到七年累计放贷近30亿元
2018-09-24 13:31:4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孙佳丽 通讯员 秦羽

宁波金榜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近日将首批100件智能电子变色镜顺利交付给蔚来汽车。“今年4月,我们与蔚来汽车签约,5年提供近4亿元的智能电子变色镜,一下拿到这么大的单子,公司的资金就捉襟见肘了。”金榜电子总经理吴黎辉告诉记者,幸好在政银企对接会上,鄞州银行高新区支行提供了300万元授信。

像金榜电子那样在政银企对接会上被“雪中送炭”的科技型小微企业在高新区还有不少。践行普惠,服务小微,今年,高新区把针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风险池和扶持政策扩面至区内所有银行,引金融活水浇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

目前,高新区已拥有银行、证券、保险等各类金融和类金融机构500余家。根据相关政策,高新区设立了1000万元规模的风险池,对银行向区内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出现风险的,给予实际风险40%的补偿,每家企业最高补偿金额不超过200万元,剩余部分由担保公司或保险公司与银行按比例承担。

为缓解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高新区不断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成立了宁波首家科技银行,与金融机构合作推出“科创金缘保”等产品,联合保险公司推出科技型企业产品研发责任险和面向“双创”的创客保等产品。成立不到7年,科技银行就为120余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累计发放贷款近30亿元。

此外,高新区正在建设宁波市科创金融服务产业园,重点打造科创企业融资服务平台、科创金融产业集聚平台和新兴金融创新发展平台等三大平台,围绕产业上下游开展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