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两个院士工作站落户李惠利医院和市疾控中心
2018-09-20 10:13:00 来源: 宁波日报 陈敏 徐晨燕 陶毓敏

昨日上午,中科院院士、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家王正敏院士工作站落户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詹启敏院士工作站落户宁波市疾控中心。两个院士工作站的落户,再次为宁波卫生医疗事业注入了强劲的力量。

昨天,王正敏院士被李惠利医院聘为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名誉主任。按双方合作协议,合作的项目主要有:激素内耳注射治疗梅埃式病,微创注射使顽固复发性梅埃式病(头晕病)避免手术治疗,并大大提高治愈率;通过对复发性鼻咽癌进行手术治疗与基础研究分析,对这类病人进行挽救性手术,进一步延长生命,提高生存质量。

詹启敏院士工作站成立后,以詹启敏院士领衔的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中心团队,将为宁波市疾控中心提供全方位支持,定期派人指导,引入新技术新项目,展开科研合作,指导学科建设,帮助人才培养,开展重大疾病防控及管理等研究。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