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全球保险产品创新大赛在甬落幕 全球科技赋能保险高峰论坛同时举行
2018-09-18 10:08: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9月16日、17日,全球保险产品创新大赛暨全球科技赋能保险高峰论坛在宁波落幕,6支代表队在现场进行精彩激烈的决赛,决出了最终的大赛冠军。

微信图片_20180917170633.jpg

本次活动由宁波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宁波保监局指导,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政府主办,宁波保险科技产业园承办。这次全球保险产品创新大赛总共收到来自美国密歇根大学、美国达特茅斯大学、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美国普渡大学、英国华威大学、英国杜伦大学、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中外高校的65份保险创新作品。参赛保险产品涉及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智能合约等多领域创新技术,经过层层筛选、评比,共有6支代表队在现场进行精彩激烈的决赛。最终,戴冬煜、余佳欣带来的网络安全智能险项目获得冠军,赢得了10万美金的孵化基金。

本次活动还举办科技赋能保险高峰论坛,邀请了来自新加坡、印度的金融科技和保险科技的企业高层及复旦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专家教授莅临现场,共同探讨保险与科技融合发展,拓展跨界全球合作。有来自区块链保险项目全球风险交易所、新加坡金融科技项目Jupiter Chain和互联网保险科技公司靠谱保的代表进行了项目展示,并且与OK车险首席市场官和浙江啾啾科技总经理进行了一场圆桌会谈,共同深度探索了保险科技变革与发展的趋势,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均收到广泛关注。

微信图片_20180917170638.jpg

活动中,宁波保险科技产业园还迎来了宁波复立保险科技研究院的揭牌仪式。同时,作为重要合作方的新加坡金融科技协会也分别与宁波保险科技产业园和宁波复立保险科技研究院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保险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惠及并保障生活的方方面面。在科技发展的今天,保险科技已经成为金融科技变革的排头兵,受到全球范围内社会各界的瞩目。作为国务院批复的中国首个国家级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宁波正全力打造保险“全产业链”,建立促进保险业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鄞州区作为宁波国家保险创新产业园的核心区,近年来创设推广了政策性农业保险、政策性小微企业财产保险、电梯责任险、食品安全责任险、专利保险、精准帮扶、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等创新险种,实现了多项保险“全国首创”和“鄞州模式”。今年6月8日,位于鄞州区的中国首个“保险科技产业园”开园,吸纳了农联中鑫、宁波华保科技、宁波保融金融信息服务、浙江啾啾科技、宁波复立保险科技等20余家保险产业链企业创新创业。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