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2018年宁波市 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2018-09-17 15:42:49 来源: 宁波日报

  昨日是第15个“全国科普日”,2018年宁波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在今后的一周时间,我市将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150余项科普活动。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据统计,宁波已有各类科普主题馆132座,推动27个在甬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等社会科普资源面向社会开放,累计建成市级科普教育基地80家、各类科普画廊3228个。我市已连续15年荣获中国科协“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根据有关监测数据,我市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比例已达10.42%,居全省第一位,预计到2020年,全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将达到15%。

  宋越舜强调,进入新时代,科普事业肩负着神圣使命。希望全市科普和科技工作者广泛传播科学理念,向公众提供更多智能生产和智慧生活相关的科技类公共服务产品,全面提升全民科学素养,为宁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希望广大市民群众和青少年学生进一步关注科普、参与科普,热爱科学、学习科学,争当科普志愿者、科学探索者,积极推动创业创新实践,为我市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发展科技事业贡献一分力量。市委市政府将更加重视和支持科普事业,积极构建科普教育终身化服务体系,努力为市民走近科学、享受科普创造一流的平台环境。

  启动仪式上,10家2018年最受市民欢迎科普教育基地、10家宁波市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社会资源面向社会开放单位以及2018年国家级以上青少年科技竞赛获奖项目接受表彰。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