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项目资助最高200万元 宁波鄞州重磅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
2018-09-17 10:00:0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立栋 张洁 陈芳铭 记者 段琼蕾
33.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立栋 张洁 陈芳铭 记者 段琼蕾)高端人力资源服务创业创新项目落户宁波市鄞州区,给予最高200万元项目资助,特别优秀的项目还可“一事一议”。

9月16日,以“智汇鄞州、才创未来”为核心主题,“新时代、新动能、新增长”——2018宁波人力资源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供需对接洽谈会在鄞州区举行。

会议现场,宁波市鄞州区人社局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鄞州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实施意见》,这一政策被誉为该区为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出台的力度超前的产业政策,本文开头的内容就是其中的创新条款之一。

新政策囊括了财政补助、房租补助、高端项目资助、扶优奖励、费用补助、引才奖励、人才补贴、引荐奖励、小微企业扶助等九大方面。

财政补助方面,新落户机构,按照对鄞州区的实际贡献,前三年给予100%补助,后两年给予50%的补助;房租补助方面,入驻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给予连续三年每年50%的办公用房补贴,三年后若达到鄞州区认定标准的,再续三年房租补贴;扶优奖励方面,对新获得中国驰名商标(行政途径)的,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获得国家、省、市人社系统表彰的,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2万元的奖励。

55.jpg

人才是区域发展的第一资源,是转型升级的第一动力。截至目前,宁波市鄞州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总数已达到264家,上半年产业营业收入约48.4亿元,实现税收8794.7万元,引进高校各类高管和技术人才97名,完成企业外包派遣约15万人次,极大促进了该区社会经济发展。

22.jpg

在会议现场,包括博威集团、宁波建工、通商银行、东南港物流、一舟电子、中哲控股、伏尔肯陶瓷科技等在内的近百家对人力资源专业服务或技术提升有需求的优秀制造型企业,和包括杰艾人力、智联招聘、东方人力资源、杰博人力、蓝白律所、卡斯达咨询、锐思科人力等五十多家国内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以及宁波诺丁汉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万里学院等20家高职院校参加对接。

11.jpg

本次对接洽谈会上还举行了重量级的签约仪式:成都新大瀚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天津一合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分别签订入驻浙江(宁波)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协议;产业园区还分别与华夏基石签订意向入驻协议、与鄞州工商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据该园区负责人介绍,包括当天签约的两家重点机构在内,园区入驻机构总数已经突破70家。

44.jpg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峰会还举行了两场大咖主题分享: A.O.史密斯(中国)公司人力资源副总经理杜以玲老师的《以公司价值观为核心的人力资源实践与创新》;智联招聘资深人才专家郝健的《制造业人才大数据分析》带与会嘉宾走进了企业核心价值观塑造与企业用工背后的密码世界。

制造业人才困境缘何而起?如何有效应对制造业人才短缺问题?郝健结合宁波制造业互联网数据,分析宁波2018年第二季度以来的制造业人才供需趋势和产业内部人才结构变动的现状。他从用工成本、行业人才特征与分布、薪酬变化等方面分析了制造业困境的原因。演讲中,郝健结合自己在招聘过程中积累的相关经验,开出了以“灵活用工”、“内部培养”、“自动化”为主要内容的方案,帮助现场嘉宾和企业代表探索自己企业打破制造业用人的困境。

(本文图片由周立栋提供)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