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对口支援乡村振兴 贵州普安农村脱贫一线人员镇海取经
2018-09-16 23:30: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郑组轩


2AF4A772-3BD0-4970-8C83-A74EFCF5BFB6.jpe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郑组轩)“你们的土地是怎么流转的?怎么调动农户的积极性?”“这套农业物联网投入大吗?有哪些功能?”9月14日,看完镇海区繁荣蔬果基地的现代农业景象,来自贵州省普安县的村干部们你一句我一句,向基地负责人抛出了一个个具体问题,现场取起了农业“致富经”。

AE4200E1-282B-439C-A314-FF0154AE138B.jpeg

过去一周,来自普安县的32名一线扶贫干部,在宁波镇海区接受为期5天的培训,系统学习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

普安是镇海的对口支援县,在对口支援工作中,镇海把脱贫一线干部能力提升作为一项重点任务,今年计划安排不少于两期50名基层干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来镇海现场培训。

此次培训,除了理论学习,参观实践成为主要的培训形式,这些脱贫“当家人”走进当地农村、农旅景点、现代农业基地,围绕新农村建设、农业技术、农村产业发展等内容现场“取经”。

“上午看了亲子农场,很受启发,我们思路一直局限在农业上,回去后也可以结合当地资源开展多元化的产业尝试。”参观完几个现代农业基地后,普安县青山镇高箐社区党支部书记吴旭已经开始盘算如何把经验带回去,做强产业带动该村7000多名村民脱贫致富。

除了干部培训,镇海还计划推出“带薪实践”的对口帮扶新举措,组织当地对农业方面感兴趣、有意愿自主创业的农民,到镇海各大农场驻场带薪实践,让更多当地农业“带头人”有机会到宁波来学技术、长经验,为当地脱贫攻坚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