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廉政提醒单”风险早预警 宁波税务推行廉政风险主动干预新举措
2018-09-13 15:11: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远杰
IMG_3925.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远杰)“杨主任,欣闻你的孩子考入心仪的大学,谨代表区局向你表达衷心的祝贺。同时送上廉政风险提醒单,愿你在分享孩子喜悦的同时,加强自律、慎独慎微,守住纪律底线。”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奉化区税务局25名今年子女参加高考、中考的党员干部,均收到来自区局纪检组的一份特殊的个性化“礼包”——《廉政风险主动干预提醒单》,提醒他们在子女升学节点莫忘廉洁自律,自觉践行移风易俗新风尚。

收到“廉政礼包”的杨平雷说,儿子考入心仪的大学,全家人很高兴,收到组织送的“廉政礼包”,感觉提醒得很及时,自己一定会做好廉洁自律,维护好党员干部形象。

今年初以来,宁波市税务局根据廉政风险预警提醒制度,坚持警示在先,治“未病”,深入推进“查找廉政风险、建立防范机制”工作,分析梳理各环节、各岗位、各人员的廉政风险点,具体针对干部职工出国(境)、子女升学、操办婚事等15个重要节点,各单位及部门主要负责人等3类重要人员,以及出口退税、税源管理等40个重要岗位,创新制定了“三重”58个具有个性化的《廉政风险主动干预提醒单》,做到廉政风险早提醒 ,干预对象全覆盖,促使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

目前,各级税务部门正深入开展机构改革,宁波市税务局紧紧围绕预防在先,事前监督,主动实施廉政风险预警提醒,将其融入到全体干部职工的日常工作及“8小时外”生活中,通过廉政谈话、发放风险提醒单等方式抓早抓小,做到廉政风险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产生压力传导和个性化警示教育作用,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牢牢掌握廉政建设的主动权,为税务机构改革和税收发展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