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3地被评为省级样板!小城镇整治年中考核结果出炉
2018-09-10 15:54: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陈斌 金霞霞
名单3.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陈斌 金霞霞)好消息来了!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年中考核验收达标和省级样板名单已公布,全省共有118个小城镇通过本次验收,其中宁波达标7个;全省共有37个小城镇被评为省级样板乡镇,其中宁波3个。

2018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第一批省级样板名单

名单4.jpg

2018年度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年中考核验收结果

名单2.jpg

据了解,2018年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第二年。此次年中考核采取了新的考核办法,把产业经济发展与老百姓获得感、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单列成项,更加体现了对整治工作中民生导向和文化传承的重视;将“在整治过程中,破坏文化遗产,破坏自然生态,盲目截弯取直,盲目搞大广场、大草坪等城市化手法”列入了扣分内容,使整治工作更加接地气,因地制宜,不盲目跟风。

奉化区萧王庙街道

萧王庙1.jpeg

群峰青翠、烟峦环绕,这里的山格外妖娆;泉溪绵绵、剡水悠悠,这里的水格外灵秀;北宋庙宇、剡东名祠,这里的历史格外悠久;万物桃花,漫山云霞,这里是桃花盛开的地方。

萧王庙2.jpeg

萧王庙3.jpeg

一年多来,萧王庙街道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以“书香桃源·剡东古镇”为主题,重点突出对“山、水、城、庙、宅”等古韵风情的传承和彰显,以“路美、河美、村美、景美、田园美”为目标,项目建设与专项行动齐头并进,精准发力,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打造具有萧王庙特色的魅力亲民风情小镇。

萧王庙4.jpeg

宁海县强蛟镇

强蛟1.jpeg

强蛟2.jpeg

振兴路进镇主路口立起了“风帆”雕塑,拆后老宅铜板石被利用铺成了特色滨海观景带,宁海湾旅游集散中心对面建设了亲水平台,国内一流的海洋生物博物馆正在打造,全县唯一一家海岛精品民宿即将建成投运.......如今走在强蛟镇的大街上,一处处匠心独具的街头小品总能让你眼前一亮,富有海洋特色魅力的城镇气质形象呼之欲出,令人向往。

强蛟3.jpeg

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目标是打造“半岛渔家傲、自在宁海湾”,总投资8000万元的13个整体项目,以“两横五纵”主道路覆盖了整个镇区,从“建、拆、修、治、整、美”等方面持续发力,镇区道路、环卫设施、停车场建设,立面改造、管线改造、景观绿化等基础设施全面提升,整治成果凸显“变化与进步”,实现整治成果共建共治共享。

强蛟4.jpeg

宁海县前童镇

前童1.jpeg

这是浙东地区保存至今的一座最具儒家文化古韵的小镇,境内拥有灿烂的人文景观和优美的自然风光,特别是古镇核心区内,至今仍保存着浙东地区规模最大最完整的古民居建筑群。

前童2.jpeg

前童3.jpeg

自2017年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前童围绕古镇品牌做文章,累计投入资金1.5亿元,全面完成整治项目19个,通过展现特色风貌、传承历史文化、发展特色产业、提升生活品质,古镇实现了颜值与气质、整治与长效的有机结合,带来了美丽蝶变,推动了乡村振兴。今年1月,该镇被省政府命名为首批旅游风情小镇,最近又获评宁波市十佳美丽乡镇。

前童4.jpeg

(本文图片主要由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提供,部分图片来自宁波发布、浙江发布,由山水尤、缪军拍摄)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