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5G在宁波又有新进展 这些地方将率先开展5G试点应用
2018-09-09 10:48:2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李立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李立)继去年5月成为全国首批开展外场测试的城市后,宁波5G建设最近又有了质的进展。

本届智博会上,记者从宁波移动获悉,自镇海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率先对5G进行测试部署后,宁波移动又在紧锣密鼓开展“5G试验站点”的建设,目前,杭州湾新城、东部新城、宁波舟山港等区域已在开展试点应用驱动5G试验,目标打造宁波“5G未来之城”。

智博会现场,市民能切身感受到来自5G网络的神奇魅力。记者看到,移动推出的5G体验车作为极具特色的一项展示业务,吸引目光无数。据介绍,依托会展中心场外搭建的5G基站,体验车通过8路天线与5G基站实现大带宽通信,带来车内的超高速网络体验。车内的屏幕上,可以清晰看到5G实时下载速率、峰值速率、信号强度等详细信息,并通过移动“和直播”实时回传到展馆内的直播大屏上,现场显示5G平均速率稳定在Gbps级别。“5G下载速度最快可达20Gbps,是4G的100倍!”工作人员现场介绍。

据悉,宁波移动去年在业内首次部署基于3GPP标准的分离式中传架构,实现云化核心网和服务器部署,全省率先开展100GE高速传输接入层组网试点,为5G标准形成贡献了“宁波经验”。今年5月,在杭州湾新区打造5G产业园,与吉利汽车研究院开展远程驾驶、自动编队驾驶等基于5G的智能驾驶应用试点。

本届智博会上,移动方面与宁波GQY视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展5G环境下机器人、AR、视讯等关键技术的产业化应用,打造5G智能制造领域的示范标杆,下步双方将携手宁波智能制造研究院,推动智能机床、工业机器人、无人机等产品研发,推进5G与智能经济融合发展。另外,又与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签订了5G智慧港口战略合作协议,打造全国首个5G智慧港口,一个能全方位感知港口各运输环节,完成自动化智能调度和运输的井然有序场景,在宁波港码头将很快成为现实,并助力国际大港更上一层楼。

“宁波移动积极推动5G全产业链发展,加快建设浙江移动宁波大学5G新技术联合实验室,开展基于5G技术的智能无线传感周界监控系统、基于大数据和AI的5G功放非线性建模、数字预失真线性化等课题研究,推动5G产学研成果转化,为全国5G商业化进程贡献宁波方案。”宁波移动的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盛高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