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智博会上34个智能经济项目签约 总投资额超260亿元
2018-09-07 19:06: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今天上午,全球智能经济峰会暨第八届中国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产品博览会在宁波开幕,全球智能经济峰会主论坛同时举行。

微信图片_20180907132607.jpg

本次智博会总共签约项目34个,总投资额约261亿元人民币,项目主要涉及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机器人、集成电路、智慧城市等智能经济重点领域,其中总部基地类项目5个,产业投资类项目14个,创新平台类项目11个。

今天上午,现场签约的项目共14个,其中,与宁波市政府签约的重大项目3个,这些项目重点关注智能制造领域,着力突出打造完整的“产学研资用”的机器人协同创新生态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突出打造高端装备制造应用技术研究和创新体系,以及突出打造建设以工业软件为核心的国际合作产业体系。与相关区县(市)以及三大运营商等签约的项目,也主要聚焦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5G应用等行业趋势在工业制造、工业信息安全、智能港口、自动驾驶等实体经济领域的应用。

微信图片_20180907132557.jpg

随后举行的全球智能经济峰会主论坛,以“数据驱动智能发展”为主题,聚焦当前智能经济和新型智慧城市领域最前沿、最具前瞻性的话题,邀请了包括美国、德国、法国、瑞典、澳大利亚等25位国内外智能经济和智慧城市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展开主旨演讲和对话交流。

在专题论坛环节,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周济,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毛光烈,和利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邵柏庆,ABB中国首席数字官李清源,中软国际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央研究院院长居琰阐述了智能制造的基本范式,以及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并行推进、融合发展”的技术路线,强调了新一代智能制造引领和推动着新一轮工业革命,并提出了智能制造发展的战略建议。

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院士潘云鹤,南洋理工大学终身教授、新加坡建筑机器人创始人与首席执行官、物流机器人首席技术官陈义明,固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泽湘教授,IEEE-智能交通系统杂志主编、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刘碧峡·威拉奇教授,宁波诺丁汉大学计算机系“李达三”首席教授、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日本熊本大学和美国波士顿大学访问教授弗拉迪米尔·布鲁斯,旷视科技合伙人兼总裁付英波,华为中国区副总裁叶长林解读了AI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深入分析了人工智能、机器人两大智能经济发展领域。

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卡斯鲁厄理工学院信息技术管理研究所所长伊夫卡·澳夫查洛娃,工信部原副部长、北京大学兼职教授杨学山,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提出发展数字经济的一些系统认识及思考。

微信图片_20180907134532.jpg

2015年图灵奖获得者、斯坦福大学电气工程系名誉教授马丁·赫尔曼聚焦网络安全,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中控科技集团创始人、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创始人褚健教授,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健围绕工业互联网、工业软件和网络安全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在论坛对话交流环节,马丁·赫尔曼、刘碧峡·威拉奇、褚健、付英波、360企业安全集团副总裁韩永刚等嘉宾就“智能经济和智慧城市创新发展”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回答了观众的提问。

(本文图片由智博会组委会提供)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