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口岸增开1条“宁波—巴塞罗那”中欧“安智贸”试点航线
2018-08-29 09:37: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顾勇蓉 洪莹 记者 李华
timg海关.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顾勇蓉 洪莹 记者 李华)近日,宁波海关顺利验放遨森电子商务(中国)有限公司一批价值2.02万美元的电动童车、儿童电动摩托车,标志着“宁波-巴塞罗那”中欧“安智贸”试点航线新增1条。新航线的开辟使企业能更多地享受中欧海关双方监管互认、优先通关等便利。

截至目前,宁波口岸已开通中欧“安智贸”试点航线5条(中欧“安智贸”试点航线以中方企业与欧方企业间实际贸易联系计算具体条数),均为海运航线,其中,包括“宁波-汉堡”试点航线1条、“宁波-费利克斯托”试点航线2条、“宁波-巴塞罗那”试点航线2条,共计出口货物报关单192票,集装箱297个,货值超过1000万美元。

“安智贸”是世界范围内第一个全面实施《全球贸易安全与便利标准框架》的国际海关合作项目,旨在通过“海关与海关间的合作”、“海关与商界的合作”,促进中欧海运贸易航线全程供应链安全与便利。

为了顺利推广“安智贸”项目,宁波海关一面积极接洽“安智贸”欧方海关,为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比利时、波兰等国航线的开通,做好与各国的沟通联系;另一方面加强在属地企业中对“安智贸”项目的推广,设立安智贸专门联络员,为企业答疑解惑,并帮企业做好“安智贸”信息备案工作。此举,不仅更好地为企业服务,为中欧经贸合作提供安全、便利的保障,同时也有利于宁波对外贸易的进一步发展。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