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浙报关注|培育新动能 宁波吹响“产业争先”冲锋号
2018-08-24 10:39: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通讯员 储昭节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储昭节 记者 尤畅)8月24日,浙江日报刊登报道,聚焦宁波以“产业争先”构筑产业体系新支柱,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全文如下:

8月,是汽车零部件企业周期性的生产淡季,但最近,当记者走进宁波邦奇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却发现工人们正为第4条CVT变速箱装配线的安装做最后准备。自今年2月投产以来,该公司已生产变速箱10万余套,按照计划,将于明年底完成8条生产线的安装,满产后年产值将超过100亿元。

产业新则经济强。今年以来,宁波以“产业争先”构筑产业体系新支柱,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众多像宁波邦奇这样的企业通过新技术、新产品带来了新突破。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宁波市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装备制造业齐发力,分别完成工业增加值887.5亿元、495.5亿元、882.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9%、18.8%、13.2%。

位于余姚中意生态园的甬矽电子(宁波)股份有限公司,从项目签约到新产品下线仅用时5个月。“我们主要从事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电子设备等集成电路应用为主要目标市场。”甬矽电子总经理王顺波说,“预计公司今年产值将超亿元。”

从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揭牌,到用友(宁波)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成立,再到华为沃土工厂、腾讯云产业基地落地以及“supOS工业操作系统”在甬发布,今年以来,宁波发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加速落地。

加快数字经济新动能培育,使得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7月21日,雅戈尔西服智能制造工厂亮相。通过智能分工,雅戈尔智能车间不仅可实现不同产品的“混流”生产,而且生产效率提高近30%,量体定制周期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短到5个工作日,单件定制周期缩短至2天。

“在大力推进智能化改造、机器换人的背景下,上半年,宁波规上工业企业全员劳动生产率达到人均24.5万元,同比提高6.1%,这说明宁波正在通过‘产业争先’,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宁波市经信委副主任童鸿根表示。



编辑: 盛高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