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建管并举推进治堵
2018-08-23 09:57: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近日,宁波发布了2018年城市交通治堵实施方案,坚持交通管理与设施建设并重,提出“重引导,补短板,严管理,提品质,谋长效”的总体思路。

据悉,在高德地图与交通部科研院联合发布的“2017年全国公共交通出行服务指数”排名中,宁波位列全国第四、全省第一。

“依照主要目标,今后将进一步落实公交优先、加快设施扩容、强化交通管理,不断提升交通现代化治理水平,切实缓解交通拥堵,提高市民满意度。”宁波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乱停、乱行、乱占”等交通乱象综合整治为重点,谋划建立交通拥堵治理的长效机制,在条件好的县(市、区)探索“一城一交”管理模式。此外,同步推进城区、县城、集镇和农村“四位一体”的全域治堵,以及“城乡智能交通、城乡客运一体化、城乡交通组织管理”三个全覆盖。

记者获悉,加快构建宁波都市区到省内其他都市区、宁波都市区范围内两个“1小时交通圈”,将是宁波下一步采取的具体举措。对外,以高铁、高速“两高”为主要方式,盯紧沪嘉甬铁路项目,长远谋划跨杭州湾金山通道、甬台温高速复线,加快推进甬金铁路、杭甬复线等重大项目建设。对内,以城际铁路建设为契机,加快象山线、慈溪线建设,推动以城际铁路为核心的公共交通导向土地开发模式,以大运量交通引领城市发展。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