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我市开展“七五”普法 中期检查督导
2018-08-13 09:58:1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黄合 通讯员 陆文闻

  近日,我市专门成立5个检查督导小组,对“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中期检查督导。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越舜,万亚伟、王建社、陈安平等分别带队。

  2016年以来,我市加大普法责任制落实力度,以学习宣传宪法为核心,高品质培育法治文化,推进“自治、法治、德治”融合,社会化大普法格局进一步夯实,法治宣传教育精准度进一步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七五”普法实施以来,我市已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活动12000余场次,播放法治视频短片10万余次,接待群众咨询11万余人次,3144个村(社区)全部开展了“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同时,各地已建立4家宪法主题公园、1家宪法主题馆,建立了37家社会普法工作室以及6800余人的普法志愿者队伍。

  在半个月时间里,各检查督导小组围绕《关于在全市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的要求,对全市各个区县(市)的普法工作开展中期检查,抽查单位包括村(社区)、企业、学校、示范基地、相关部门等,除市普法教育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的相关领导参加外,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等也全程参与、建言献策。

  宋越舜对我市普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说,各地各单位要继续围绕中心抓普法、完善机制抓普法、文化引领抓普法、凝聚特色抓普法,打造普法工作经验品牌,切实加大全民普法的覆盖面;要将普法和法治相结合,将普法和教育相结合,不断创新普法宣传教育的方式载体,切实提升全民普法的精准度;要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信仰,建立社会力量参与普法的工作机制,为落实市委“六争攻坚”决策部署、建设“名城名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