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浙报关注丨象山网红民宿村村干部天盯牢海滩 保障游客安全
2018-08-13 09:58: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贺元凯 通讯员 俞莉 吴迪

浙江日报今日关注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贺元凯 通讯员 俞莉 吴迪)8月12日,台风“摩羯”开始影响象山,位于宁波最南端的鹤浦镇“网红”民宿村大沙村遭受暴雨侵袭,村第一书记杨攀峰一直在村里的沙滩上巡查,劝阻试图下海的游客。

大沙村有几千平方米的自然沙滩,深受游人青睐。“村里20多家民宿,周末几乎都会爆满,台风天最大的压力就是保证游客的安全。”杨攀峰说。台风信息发布后,大部分游客已被劝返,但仍有近200名游客留在村里。

台风来临之际,防止这近200名游客下海成了村里最重要的一项工作。这两天,杨攀峰和当地派出所民警、联村干部、村干部组成警戒组值守在沙滩上,守护游客安全。“只能用最土的办法,看到一个人就劝阻一个人,紧紧盯牢沙滩,这也是最有效的办法。”一天下来,杨攀峰的声音已经有些沙哑。

记者8月12日下午在沙滩上看到,离海水大概150米的地方,两道警戒线已经把这里封闭,镇村两级干部守在海滩边劝阻游客。天色阴沉,暴雨随时可能袭来,依然不断有游客试图走进沙滩,这让杨攀峰非常紧张。“台风来了,海里有很多暗流,你们赶紧上岸。”杨攀峰拿着扩音器,劝阻声扩散到沙滩的每一个角落。

夜幕降临,从大沙村的沙滩望去,海浪十分猛烈。尽管沙滩上已经不见游人的踪迹,但杨攀峰依然不敢掉以轻心,他和村干部安排好值班人员,确保这片沙滩时刻有人值守。

简单的晚饭后,杨攀峰决定与联村干部赵世罕一起,去村里各家民宿走一走,看看游客是否都已经回到房间。“整个村子里还有70多个民宿房间有人住,每个房间都去看看,这样才会安心点。”杨攀峰说。

走完村里的20多家民宿,杨攀峰又回到村办公楼,和村干部一起值班,以应对突发状况。这个夜晚,对于杨攀峰以及村干部来说,注定无眠。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