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市本级民生实事项目 进展良好
2018-08-02 10:14:2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从前日举行的市人大常委会重要情况通报会上获悉,2018年度市本级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工作扎实推进,进展良好,大部分项目已经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今年市人代会上,市人大代表票决产生了10项民生实事项目。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的推进实施工作,第一时间进行研究部署,建立完善组织领导、责任分解、要素保障、督促检查和目标考核等工作机制,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工作扎实推进。

  约二成项目进展快速

  10件民生实事项目中约二成进展快速。

  在中心城区生活垃圾转运设施建设方面,上半年,鄞州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各1座生活垃圾中转站开始试运行,镇海区1座准备试运行;海曙区1座正在进行设备联调;鄞州区滨江中转站、江北区中转站分别完成92%、72%的工程量。

  在群众体育工程方面,上半年,今年计划建设的22个健身场地设施项目均已启动;开展公益技能培训项目47个,18626人次参与培训,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3.1%。

  在棚户区改造方面,上半年改造危旧房53.2万平方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6%;新开工安置住房(含货币化改造)9015套,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3.2%。

  近半数项目“成绩”良好

  近半数民生实事项目的“成绩”良好。在“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方面,上半年已开工385个“污水零直排区”创建项目,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9.2%;完成投资额38.4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7.8%。

  在推广契约式家庭医生制服务方面,上半年,重点人群签约人数49.03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1.3%。

  在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方面,上半年建成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8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3.3%。

  在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方面,上半年完成食品安全抽样检验26461批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6.3%。

  部分项目正在加速

  少数子项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还未过半,正在加速。

  在放心农贸市场创建方面,上半年,已使用资金2162万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39.3%;33家市场创建进度超过50%,另有7家市场创建在加快推进中。

  在旅游厕所和公共厕所提升方面,上半年新改扩建旅游厕所和公共厕所73座,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48.7%。

  在学前教育扩容提质方面,上半年,新改扩建幼儿园14所,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35%;新改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35.7%;增加入学名额3960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39.6%。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