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2020年底前完成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轮训
2018-08-01 11:36:5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吴向正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重点建议办理“三见面”座谈会,围绕市人大代表胡祖广领衔提出的《关于加强对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的建议》进行沟通交流。我市计划在2020年底前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轮训一遍,2018年到2020年职业农民培训新增3000人。

  此建议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的今年重点建议之一,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督办,副市长领办。

  胡祖广代表针对我市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加强组织领导和顶层设计,建立新型农民培育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的制度体系;出台惠农扶持政策,为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提供保障;强化新型职业农民的认定管理,务实与超前相结合,规范认定条件、标准、程序、主体、机构及后续管理,增强资格认证的权威性。

  市委农办等建议主、协办单位汇报了建议办理工作情况。办理部门认真吸纳代表建议,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改进方式方法,进一步推动我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相关部门加强农村人才发展顶层设计,启动农村实用人才发展专项规划研究编制工作。全市将进一步完善农业农村“引才、育才、用才”工作,加快人才培训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和农村人才开发转型,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加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职业农民培育,争取到2020年实现农村人才结构、层次有明显改善和提升。加强农业农村创业支持,完善“三农”金融服务,完善职业农民培训和管理体系,完善人才典型宣传机制,优化职业农民创业发展环境。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