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供水水质报告出炉 4564个抽检指标仅1个不合格
2018-08-01 10:53: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姚震 周阳靖
水厂_副本.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姚震 周阳靖)炎炎夏日里,市民的用水量不断攀升,那么我们的供水水质状况究竟如何呢?是否能让人放心呢?8月1日,记者从宁波市城管局公用事业监管中心拿到了2018年度宁波市供水水质全分析检测报告,检测结果令人欣喜:宁波供水水质总体较好,毒理指标、微生物指标、感官性状和一般化学指标、放射性指标、消毒剂常规指标等水质指标的检出值均优于国家标准,4564个抽检指标中仅1个指标不合格,综合指标合格率达99.98%,市民可以放心用水。

据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了解,为进一步掌握供水水质动态,保障全市供水水质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宁波市城管局公用事业监管中心通过公开招投标委托国家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宁波监测站对全市范围内27家制、供水企业开展了2018年度供水水质全分析水样检测,这其中涵盖了全市范围内的9家区县市级及以上制、供水企业所辖15座制水厂的出厂水和11个管网水、19家乡镇(街道)级供水企业所辖19座制水厂的出厂水和1个管网水以及1个水源水样,取样数共计47个,共检测指标4564个,堪称是对全市供水水质的又一次全面“大体检”。

检测报告显示,宁波市城市供水水质总体较好,检测的毒理指标、微生物指标、感官性状和一般化学指标、放射性指标等消毒剂常规指标等水质指标的检出值均优于国标限值。4564个检测指标除1个指标超标外,其它指标均符合《标准》指标限值要求,且大部分测得结果优于国标要求,综合指标合格率99.98%,较去年的99.89%又有所提高。1个水源水样检测指标87个,指标合格率100%,且优于国家标准。唯一的不合格指标为奉化区九峰水厂出厂水pH值,检测结果为6.2,低于国家标准下限(≥6.5)要求,主要原因是酸碱度未调节适度。

受去年以来降水较少而近期用水量增大等原因影响,宁波市个别地区水源水量持续减少,而夏季高温、台汛期间更易发生水源水质变化,宁波市城管局公用事业监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中心将督促各地供水企业进一步加强原水监测力度,加大水质检测频率,扩大水质检测范围,及时调整药剂投加剂量,在确保水质指标符合国家标准的同时,保障各类消毒副产物指标总体处于较低水平,进一步提高生活饮用水水质。


(本文图片由姚震 周阳靖提供)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