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舟山港迎第二批澳洲活牛 海关机构改革助力澳牛通关提速20%
2018-07-25 22:58: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王凯艺 通讯员 洪莹 嵇杰 陆隋荣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王凯艺 通讯员 洪莹 嵇杰 陆隋荣)7月24日23时,装载着2192头澳洲活肉牛的“长顺”轮顺利抵达宁波舟山港镇海码头2号码头,轮船的顺利靠泊标志着宁波口岸进口澳洲活肉牛业务步入常态化运行。

6A7ABC58-A243-4D22-A9D5-A534C300A9B6.jpeg

澳大利亚是全球主要牛肉出口国之一,澳洲牛肉因其营养丰富、口感鲜美而深受消费者青睐。2014年11月,我国与澳方完成中澳自贸协定的实质性谈判,达成每年从澳大利亚进口100万头活牛的协议。同时,协定还规定澳洲活牛的进口关税将逐年降低,并于2019年实现零关税,为澳洲活牛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良好契机。此次“长顺”轮所载的活肉牛便是从澳大利亚波特兰港装船启运的,分别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多个农场。

这批澳洲活肉牛是海关机构改革以来浙江省进口的首批次活肉牛,受益于改革创造的红利,澳牛通关速度得到大幅提升:在活肉牛启运前,中国海关驻澳预检兽医对这些农场开展了疫情风险调查,对备选活牛进行为期7天的隔离检疫,通过逐头“体检”和驱除寄生虫处理,最终将2192头合格的肉牛装船出运;船舶抵港后,宁波海关隶属镇海海关负责这批活肉牛从检验检疫、口岸装运到隔离屠宰的全程监管,成立专门工作组,合并作业环节,实行一次登轮一次检查;同时,开通鲜活货物绿色通道,指导企业采取提前申报并押保放行方式,充分发挥通关无纸化优势,结合“最多跑一次”的要求,通关速度提升了20%。此外,在“通得快”的基础上坚持“管得住”,全程视频监控泊位、船舷、磅房、卡口等关键点位,由中联理货负责清点核对澳牛的头数和重量,同时加强后续检验检疫环节的监管。

此次进口的澳洲活肉牛卸船后将会运往位于慈溪市现代农业开发区的浙江一恒牧业有限公司的进境肉牛隔离场,在隔离检疫合格后开始屠宰,预计活肉牛进境14天内即可完成屠宰上市。

澳洲活牛进口是2015年6月签署的中澳自贸协定中的重要内容之一。根据中澳自贸协定实质性谈判,我国每年将从澳大利亚进口肉牛100万头,来满足国内市场需求。宁波舟山港镇海港区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专业的接卸条件,成为了澳大利亚屠宰牛在宁波口岸的唯一指定入口。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嵇杰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