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海关新版报关单将于下月启用 录入项目精简至105项
2018-07-25 15:43: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甬关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甬关)8月起,宁波海关将正式启用新版进出口货物报关单,原报关单、原报检单将合并为一张新版报关单,录入项目由原来的229项精简融合为105项。

微信图片_20180725144148.jpg

根据海关总署2018年第60号和61号公告,本次修改涉及4种单证:进口货物报关单、出口货物报关单、进境货物备案清单和出境货物备案清单。新版报关单不仅整合了报关报检申报要素,布局结构也更加优化,版式由竖版改为横版。此外,纸质单证将全部采用普通打印方式,取消套打,也不再印制空白格式单证。新版报关单启用后,原报检单将停止使用。

为规范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的申报行为,统一进出口货物报关单填制要求,海关总署同步对《报关单填制规范》进行了修订。对预录入编号、海关编号、境内收发货人等栏目的填制要求做了相应调整和修改,新增了境外收发货人、货物存放地点、启运港、入境口岸/离境口岸和自报自缴等5个栏目的填制要求,修改了境内收发货人、进境关别/出境关别、经停港/指运港和随附单证及编号等4个栏目的名称。

下月起,进出口企业只需录入一张报关单,上传一套随附单证,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货物申报系统或“互联网+海关”一次申报系统即可办理通关手续。宁波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报关单整合了报关和报检要素,采用一个界面、一次申报,申报过程更加简便,有利于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今年上半年,宁波海关共办结报关单229.96万份,同比增长7.8%.宁波海关提醒,进出口企业及相关从业人员应及时关注报关单填制要求的变化,使用新版报关单申报前,企业需事先完成“单一窗口”标准版用户注册、企业资质备案和电子口岸卡申请。

(图片由通讯员赵悦辰摄)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