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 让办税更便捷
2018-07-25 14:53:29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周静 通讯员 永轩 王炎军

“我们企业规模大,涉税事项较多,过去每个月我们基本上都要跑几次国税、地税。税务机构改革后,在办税大厅只要取一个号码,所有涉税业务全部通办了,节约时间提高效率。”浙江朗迪集团财务负责人陆雪清说。朗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空调设备零部件风机风叶等,2017年销售收入2.1亿元。

据测算,自7月5日宁波市区、县(市)级新税务机构统一挂牌来,宁波市税务部门平均办税时间提速30%以上,大大提升了纳税人的办税获得感。在前几天刚结束的税务机构改革后的首个纳税申报期,一厅通办、一网通办、一键咨询等也使得办税服务实现了“加速度”。

浙江阳明税务师事务所的陈利亚对“一厅通办”连连点赞:“我们中介机构的业务比较多,以前总要在国地税两个办税大厅分头办理,花的时间多。现在可在就近的办税服务厅一次性搞定,真正实现了‘一步到位’!”

“一键咨询”让浙江禾海工程塑料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何蔚深有感触。前几天她拨打了12366热线,电话那头的工作人员把其咨询的所有涉税事务全部解释清楚。“以前有关涉税事务我要两边咨询,毕竟税种不同政策也不一样,现在一个电话就能弄懂‘两家事’,省事不少。”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