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3511”产业上半年产值同比增长14.2%
2018-07-24 10:20:3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殷聪 通讯员 储昭节

“研发创新让我们尝到了不少甜头,帮助我们进一步打开了市场。”宁波高发汽车控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钱国耀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企业营收及净利润保持高位增长。

宁波高发汽车控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研发创新实现跨越发展是我市新产业加速崛起的缩写。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市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新兴产业、装备制造业一同发力,分别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887.5亿元、495.5亿元、882.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9%、18.8%、13.2%;重点发展的“3511”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4.2%,八大细分行业中的稀土磁性材料、高端金属、光学电子、集成电路、关键基础件分别增长27.7%、20.0%、14.8%、14.4%和12.5%。

“今年以来,我市把培育‘3511’产业作为创新驱动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内容,摆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首位推动,聚焦发力。新兴产业正逐步接棒,加速挑起宁波产业大梁。”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说,新产业的持续发力,促使我市制造业新旧动能转换不断加速,工业生产销售及企业效益实现快速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5%,增速高于全省平均0.3个百分点;累计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8034.2亿元,同比增长11.6%。今年前5个月,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514.5亿元,同比增长13.7%。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