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前洋E商小镇:扮靓“客厅”待客来
2018-07-19 10:48:40 来源: 宁波日报

  搭建脚手架、搬运装潢木材、准备地面铺装材料……昨天下午2时许,室外温度超过了35℃,但江北前洋E商小镇“小镇客厅”1号地块2号楼宁波赛美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内,工人埋头于装修作业,没有人停下来歇一歇。“我们下月底就要入驻办公,所以这两天装潢工人抓紧时间抢进度。”公司总经理王庆刚告诉笔者。

  江北前洋E商小镇位于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内,“小镇客厅”占地105亩,主要包括科创、创客家、“互联网+”、前洋E梦、E墅产城、休闲旅游六大功能板块,是我市重点打造的互联网创业创新平台。

  “小镇客厅”紧邻轨道交通4号线,不远处是G15宁波北出口。从外面看去,“小镇客厅”已经完成主体建设,北面1号地块九幢楼、南面2号地块七幢楼拔地而起。走进小镇,笔者发现除了宁波“赛美诺”,“美菜网”、宁波美送电子商务、浙江神东供应链管理等企业也在进行内部装修。而在室外,建筑工和园林工正冒着高温进行外立面装修和景观带布置。

  “‘小镇客厅’2016年7月开工建设,去年9月主体竣工,目前已能满足企业办公的要求。”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建设管理局局长何建荣说,预计年底企业入驻率可以达到100%。

  陶瓷透水砖铺成的路面、栽满绿植的屋顶花园、设置了嵌草砖的停车位……记者发现,“小镇客厅”在建设过程中引入了海绵城市理念。何建荣说,这里的一砖一木都藏有“玄机”,透水材料铺成的地面使雨水直渗地下,减少地表径流;各处设置的滤水层在保证建筑透水性的同时,有效防止水土流失;绿色屋顶和下沉式绿地起着净化、调蓄、滞留雨水的作用……

  “‘小镇客厅’的高颜值正让小镇成为互联网、类金融、都市工业、文化创意、总部经济类企业创业的首选之地。”何建荣告诉笔者,今年1月至6月,小镇新增企业2400余家,新增注册资金近150亿元。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