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市党政代表团在舟山考察
2018-07-19 10:48:56 来源: 宁波日报

  宁波市党政代表团昨天在舟山考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和舟山市委书记俞东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座谈,共商在推动长三角地区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甬舟携手打造发展共同体的具体事宜。

  郑栅洁在座谈时说,历史上宁波和舟山是血脉相通的一家人,现在是一对真诚相待的好邻居、好伙伴、好兄弟,两市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地区实现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秉持合作共赢的理念,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打造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典范。

  郑栅洁对加快推进甬舟两市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出六条建议。一是加快推进基础设施一体化,加强规划设计、审批报批等方面的合作,争取早日建成甬舟铁路等一批事关两市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二是加快推进改革开放一体化,共同分享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重大平台建设的创新成果,形成错位发展、协同发展的格局。三是加快推进产业发展一体化,构建优势互补、协作配套的产业合作机制,共同打造若干个世界一流的现代产业集群。四是加快推进市场开发一体化,创新航运、旅游等领域的市场协作机制,形成“1+1>2”的集成效应。五是加快推进公共服务一体化,继续在教育医疗、就业社保等领域实施一批共建共享的项目,让两市市民享有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六是加快推进环境保护一体化,完善陆海污染联防共治机制,共同建设美丽宜居的绿色家园。

  俞东来对宁波长期以来给予舟山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融入宁波都市圈是舟山坚定不移的战略方向,希望两市全面深化互利合作,打造区域合作共赢的典范。一是坚持产业融合发展,打造高能级合作平台,加快推动一批项目落地见效。二是切实强化开放合作,扎实做好共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共享政策创新成果、共同开发国际国内市场等工作。三是协同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妥善解决规划对接、要素保障等问题,确保交通、水利、电力等重大项目顺利推进。四是不断加强互动交流,提高教育、医疗、文化、金融等领域的合作层次,推动舟山真正融入宁波都市圈。

  宁波市领导施惠芳、翁鲁敏、陈安平及张良才,舟山市领导周伟江、苗振清、忻海平参加座谈交流。

  在舟山考察期间,宁波市党政代表团参观考察了甬舟铁路项目选址、舟山航空产业园、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舟山城市展示馆等地。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