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市网络问政第二季度榜单出炉
2018-07-16 17:32:50 来源: 宁波日报

  ●8922条网友诉求直达职能部门,有效受理率97.98%

  ●三天内100%回应的部门或地区比第一季度再增4个

  ●平台尚有125条已分类给相关职能部门的帖文超期渴盼回应,

  其中余姚占20%

  宁波市网络民生服务平台——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2018年度第二季度问政榜单上周出炉。平台共汇集网友咨询、投诉、建议8922条,有效受理率达到97.98%。

  据统计,综合考核得分前三强分别为鄞州区、市公安局、海曙区;接帖数排名前三分别为鄞州区、海曙区和市公安局。市商务委、市人民检察院、市统计局、市体育局、市安监局、市科技局、市气象局、市农机局、市妇联、市外办、市侨办、市文联、宁波大榭开发区、市残联、宁波海关、市园林局、市排水公司、宁波银联、宁波华数等19家单位的绿灯亮灯率达到100%,即对所有网友帖文做到了3个工作日内回复,相较第一季度增加了4个部门、地区。与第一季度的21个“红灯”数相比,市人社局第二季度红灯清零,对网友诉求做到了100%在5个工作日内及时回复。

  但统计也发现,平台尚有125条已分类给相关职能部门的帖文超期渴盼回应。其中,市林业局、溪口风景区管委会、宁波铁通公司和宁波铁塔公司在帖文受理与回复上的红灯率(超过5个工作日未回复)达到100%;“红灯”数最多的是余姚市、北仑区、海曙区,即至今仍未给予网友回应的超期帖文分别为25条、14条、13条。

  时间最长未有回应的咨询为网友“hhjjss79”于今年4月2日10:20提交的关于“江北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何时招生”的问题。帖文称,位于青林湾大桥北岸的江北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已经建成很久,何时可以投入使用和招生?是否由宗瑞青少年宫来负责日后管理和运营?

  团市委在4月18日受理了这一咨询,但至今未有回应。

  时间最长未被受理的投诉为网友“a路人”和“wxm110”分别于今年4月4日、6日向市环保局与北仑区反映的北仑区中河路“桂兰坊KTV”以及新大路与恒山路路口“华莱士炸鸡汉堡”噪声扰民的问题。

  网友“a路人”称:北仑中河路一家叫“桂兰坊”的KTV,每当中午至深夜,包厢噪声很大,且正对着住宅楼,居民苦不堪言,多次向当地有关部门反映,但该店依然肆无忌惮。希望执法部门调查核实,还居民一个可以休息的生活环境。

  这位网友把这一投诉递交给了市环保局,但至今未被受理。

  网友“wxm110”称,位于北仑新大路与恒山路路口的“华莱士炸鸡汉堡”每天早上大声播放广告,一直到深夜,严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噪声污染已持续近两年,其间多次报警,但该店铺依然我行我素……该网友还称,《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四十四条中有规定,禁止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者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希望环保部门能对此长期扰民行为进行处罚,还周边百姓一个安静的环境。

  北仑区于4月8日受理了这一投诉,但3个多月了,至今未有回复。

  此外,为集中整治一批网友反映较为强烈的民生问题,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整理并刊发了《这些围挡整改了吗?记者再次探访》《雷人“问题标语”频现街头》《雨水怒刷“存在感” 积水多发盼综治》《噪声粉尘污水让人崩溃 城区多处工地被投诉》等稿件,涉及问题得到相关部门迅速整改。同时,综合第二季度网友最关心的政策问题,民生e点通还汇编了《大学生购房补贴“余额”已不足 申领得抓紧》《宁波女职工生育津贴补领的热点问题有权威解答》《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这些要点您知道吗》《华师大宁波艺术实验学校学区之争 最新官方回复来了》等热点专题。若您想获取这些实用资讯,欢迎扫一扫文末二维码关注“宁波e点通”官方微信,并发送“问政资讯”获取链接。

  2013年9月26日,宁波市网络民生服务平台——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正式上线。4年多来,越来越多的网友喜欢到这个平台上来发发帖子,问一问在自己衣食住行中遇到的困惑,叨一叨对宁波城市发展的意见与建议。截至6月底,平台汇集的网友问政帖已有14.4万余条,部门有效受理率从2014年的95%上升为目前的97.98%;平台日均点击量从2014年的25万余人次跃升为65万余人次;中国宁波网“小e帮忙团队”已跟进民生热点问题5300余次,递交各类舆情报告千余期。一大批民生老大难问题在平台值守部门、重点民生企业、专家志愿者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得到了有效解决。

  为了让网友提交的各项咨询、投诉与建议得到及时回应,在平台成立之初,我市特别出台了《宁波市网络民生服务工作监督考核实施办法》(甬党网管办〔2013〕6号)(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对在线值守的116个职能部门的网友帖文受理率、回复率、网上政务信息发布量、网络问政长效机制建立情况、突发事件处理情况等进行统计与考核。《实施办法》要求,各部门在线值守人员要在24小时内受理网友帖文(遇节假日顺延),5个工作日内(含)对网友的咨询、投诉和建议进行受理并回复。

  平台实行三色“亮灯”制度。部门受理网友咨询、投诉和建议后,3个工作日内(含)给予回复的,标注绿灯;3个至5个工作日内(含)回复的,标注黄灯;超过5个工作日未回复的,标注红灯。

  受理帖文数排行(前20)

  排行部门/地区1鄞州区2海曙区3市公安局4江北区5市交通委6市人社局7市教育局8北仑区9镇海区10奉化区11市住建委12高新区管委会13市规划局14市卫计委15东钱湖管委会16慈溪市17宁海县18轨道交通指挥部18余姚市20市发改委

  综合考核排行(前20)

  排行部门/地区1鄞州区2市公安局3海曙区4北仑区5镇海区6市人社局7市住建委8高新区管委会9东钱湖管委会10江北区11市规划局12市综合行政执法局13市国土资源局14市交通委15市气象局16宁波海关16宁波移动18轨道交通指挥部19市民政局20奉化区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