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市政府推出“宁波城市服务统一APP”——宁波市民通APP改版升级啦!
2018-07-14 11:19: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丽娜

TIM图片20180714111300.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思思)今年初宁波市政府推出“宁波城市服务统一APP(平台)”项目,通过统一的用户认证体系,逐步将宁波地区众多政府公共服务、民生服务应用汇聚于一个APP。宁波市民通APP作为“宁波城市服务统一APP(平台)的载体,以提供一站式的互联网城市服务为宗旨,以为市民提供简单、优质的服务为目标,让市民能更便捷地享受到宁波智慧城市建设的服务红利。宁波市民通APP汇聚了公共交通服务,社保、公积金等各项办事查询、81890便民服务等各项应用,自推出以来就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支持与喜爱。

同时广大市民也对市民通APP的体验和功能的多样性提出了更高的希望,经过几个月的调研、设计和开发,根据市民的实际需求和使用体验,新版的宁波市民通APP上线啦!相比市民通1.0版本,新版的宁波市民通APP2.0版本以全新的界面呈现,重塑视觉风格,优化功能板块,将给用户带来全新的使用体验,更简洁明了的服务界面、更加丰富的应用功能。2.0版本不仅能使市民享受六折扫码坐公交、一小时免费公共自行车租赁等便捷优惠措施,还新增公交、轨道线路实时查询、预约挂号、宁波信用、一键挪车等民生服务,水电煤气、交通出行、教育医疗的信息查询与缴费服务、办事指南等市民公共服务,各项应用事无巨细、应有尽有。 此外,新版市民通APP里还重磅推出“发现精彩频道”,该应用发布与宁波市民息息相关的民生话题,紧贴日常生活,给市民带来“应用+资讯”的全新体验。 市民在使用各项应用的过程中,时刻了解身边发生的事情。宁波市民通的体验和应用场景、使用范围将不断根据市民的需求提升和扩大。
同时,宁波市民通联合81890开发了社区板块,通过互联网方式大大延伸了81890的服务,实现81890由传统电话下单升级为互联网下单。社区物业、美食、家政、居家养老等各类社区服务也将逐步与市民见面,真正实现市民只要一个APP就能搞定生活所需的愿望。
未来,宁波市民通APP将实现县市区、街道的精细化服务,正真让市民感受到移动互联网为我们带来的美好城市生活。同时宁波市民通将积极寻求与其他城市的合作,以达到城市服务的互联互通。未来“宁波市民通”不但可以在宁波用,还有机会走出宁波到其他城市使用,实现周边城市服务的一体化。一个APP即能畅享他城服务,将来“一个宁波市民通APP”在手,全国可走也不无可能。

PS:功能版块推荐:
绿色出行:公共自行车租赁、公交扫码乘车、实时公交查询等;
81890生活服务:家政服务、搬家服务、安装维修等;
车主服务:拥堵指数查询、驾照查分、车辆一键救援等;
卫生健康:预约挂号、健康档案等


编辑: 盛高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