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6月份市区CPI同比上涨1.9%
2018-07-12 15:24:34 来源: 宁波晚报 首席记者 孙美星 通讯员 陆克巍

昨天,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公布了6月宁波CPI数据。6月宁波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9%,与上月相比上涨0.4个百分点。

6月宁波市区CPI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0%,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1%;消费品价格同比上涨2.0%,服务价格同比上涨1.9%。

6月,宁波市区CPI环比上涨0.5%。其中,食品价格下降0.6%,非食品价格上涨0.7%;消费品价格上涨0.3%,服务价格上涨0.7%。

从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变动情况看,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1.2%。其中,鸡蛋、鲜菜、奶类、虾蟹类价格分别上涨15.5%、14.0%、6.1%和4.1%;海水鱼、猪肉、淡水鱼、鲜瓜果价格分别下降10.7%、10.5%、8.6%和7.5%。

眼下正值休渔期,宁波市民钟爱的水产品品种比较少,且以冻品居多,因此海水鱼类价格整体走低。夏季是肉类消费淡季,今年以来一直低迷的猪肉价格也维持低位徘徊的行情。

6月,宁波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中的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 “六升一降”。医疗保健、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教育文化和娱乐、衣着价格分别上涨6.3%、2.4%、1.9%、1.8%、1.6%和0.9%;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下降0.6%。

从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环比变动情况看,6月,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下降0.2%。其中,虾蟹类、鲜瓜果价格分别下降6.6%和6.4%;鲜菜价格上涨3.6%。

其他七大类价格环比“六升一平”。医疗保健、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居住、教育文化和娱乐、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分别上涨4.7%、0.8%、0.4%、0.2%、0.2%和0.1%;衣着价格与上月持平。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