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首个商标专用权保险项目落地保税区
2018-07-12 14:59: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曹小琴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曹小琴)7月12日上午,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分局组织召开全市首个商标专用权保险专题对接会,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商标专用权保险项目具体情况,近百家区内企业参加了对接会。

会上,宁波保税区市场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在现场签订了商标专用权保险意向书,这标志着全市首个商标专用权保险项目落地宁波保税区,今后,宁波保税区市场发展有限公司注册的“ICTM”商标若被侵权最高可获赔50万元。

该商标专用权保险为全国首创,是宁波市市场监管部门和保险机构推出的“商标保险+维权+服务”的创新模式,包括商标申请费用损失补偿保险和商标被侵权损失补偿保险两大创新产品。宁波保税区市场发展有限公司注册的“ICTM”商标目前主要用于宁波保税区进口商品市场和遍布全国的33家宁波保税区进口商品市场直销中心,在品牌知名度和品牌价值不断提升的同时,商标专用权的保护也迫在眉睫。

宁波保税区市场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希岩表示:“商标专用权保险为我们企业的品牌发展和保护提供了更优质的市场环境,将大大减少企业维权的成本和风险。”

近年来,宁波保税区分局依托宁波保税区品牌指导站,引入优秀的商标品牌服务企业为保税区内企业提供商标品牌创造、保护、管理和运用方面的专业化、个性化、精准化的全链条管家式服务。通过“议题管理”模式,对重点企业重点商标开展定向监测,切实打击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等假冒伪劣违法行为,维护企业合法商标权益。截至目前,全区企业累计拥有有效注册商标3301件。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