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帮扶助力延边州“旅游兴州”
2018-07-11 17:32:29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谢舒奕

  近日,在吉林延边州,“2018吉林省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暨东北亚(中国·延边)国际文化旅游推介周”活动正如火似荼举行。延边州将把旅游产业作为未来发展的新引擎,而围绕延边州“旅游兴州”战略,阿拉宁波揽项目、送游客,情意浓浓。记者注意到,在对口帮扶延边州新近排定的项目中,宁波企业有的建大棚,有的搞民宿,有的建特色村寨,欲为延边州旅游市场输送大量客流。

  建一个示范园,助10个村脱贫致富

  “琵岩山风景区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建成后,能让游客在欣赏琵岩山独特风光之余,体验草莓、樱桃番茄、毛桃、‘红美人’柑橘等四季水果和各类有机蔬菜采摘活动。”延边州龙井市扶贫办副主任吴晓是宁波驻延边帮扶工作队的一员,对当地的帮扶项目颇为熟悉。

  据介绍,该项目主要围绕温室大棚模式,在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内建设一个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其中宁波配套资金约2000万元,设有智能温室供旅游扶贫采摘,总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铺设道路27600平方米,温室大棚4400平方米。目前,温室大棚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预计8月末即可对外开放。

  吴晓告诉记者,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将产生效益140余万元,带动老头沟镇太阳村、桃源村、大箕村、水北村等周边10个贫困村的500余户贫困人口稳定增收,确保贫困群众逐步致富。

  宁波谋划一批旅游帮扶项目

  围绕延边全面实施“旅游兴州”战略,宁波还谋划了一批旅游帮扶项目。

  记者从宁波驻延边帮扶工作队提供的“延边州2018年东西部扶贫协作援建项目计划表”上看到不少旅游项目。例如,二道白河镇冬季冰雪产业园项目、头道镇延安村民宿旅游扶贫项目、万宝镇民俗旅游扶贫项目、朝阳川镇太兴村特色村寨旅游扶贫项目、水南村民俗旅游扶贫项目、日光山花海民俗风情园旅游扶贫项目、旅游贫困村公共厕所建设项目等,投资额不乏几百万元、上千万元的。

  “除了旅游开发,项目还涵盖农林种植、电商扶贫、助教助医、贫困村公共设施建设等方面。”据宁波驻延边帮扶工作队领队娄国闻介绍,今年共排定82个援建项目,总投资4.05亿元,其中宁波援建资金2.07亿元。预计将带动贫困户超过3万户,带动贫困人口5万人次以上。

  将加强两地旅游交流与合作

  “我们将继续加强两地旅游交流与合作,丰富旅游产品,增设旅游线路,拓宽两地旅游市场,同时支持宁波企业投资建设旅游项目,加速推动延边全域旅游开发。”宁波市旅发委有关人士说。

  2018年,我市将从帮扶培养旅游人才、开拓旅游市场、建设旅游项目以及建设旅游特色小镇等多个方面入手,积极开拓延边旅游产品的南方旅游市场。

  据悉,宁波推动延边州作为宁波市职工疗休养基地已初见成效。据宁波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不完全统计,去年宁波向延边输送游客1000余人;而来自宁波驻延边帮扶工作队的最新统计信息显示,最近两三个月,到延边进行职工疗休养的宁波市民就已超过800人。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