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25项工作举措助力 宁波口岸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再提升
2018-07-11 17:20:2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俞涛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俞涛)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切实提升宁波口岸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近日,宁波市口岸打私办联合市发改委、市交通委、宁波海关印发了《宁波口岸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工作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共推出25项具体工作举措,涉及推进实施通关一体化、提高无纸化应用、提升查验效率、深化口岸通关领域改革创新、加快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步伐、提升口岸运行效率、规范和降低口岸收费、实施口岸大通关绩效评价、强化口岸协调机制等9个方面。


宁波港-郭戟铠.JPG


根据《措施》安排,宁波口岸将努力实现进出口通关流程更加优化、单证更加简化、成本更加降低、效率更加提升。例如,《措施》明确提出,将“加快实现报检报关‘串联’改‘并联’”,企业可统一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实现一个界面“一次申报”,海关对进出口货物全面实施“一次查验”,凭海关放行指令可实现货物“一次放行”。

据宁波市口岸打私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跨境贸易产业链长,业务多样,专业性强,政策复杂。与以往出台的便利化措施相比较,此次发布的《措施》更具有全面性、完整性,是针对口岸通关全流程各环节的系统性方案。相关部门立足于推动口岸服务争效,提升口岸贸易便利化水平,推出了不少实打实的举措。下一步,宁波市口岸打私办将牵头相关部门切实抓好9大类25项具体工作措施的落实,确保取得实际成效,进一步提升宁波口岸通关效率、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高口岸吸引力竞争力,为“国际强港”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本文图片由记者郭戟铠摄)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