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我市拉响沿海海面台风警报
2018-07-11 10:47:5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厉晓杭 通讯员 虞南 实习生 梅楠英

  “玛莉亚”昨天下午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昨天,我市拉响沿海海面台风警报,并发布大风黄色预警。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超强台风级)昨天18时中心位于距福建霞浦东偏南方向约490公里的海面上,即北纬25.1度,东经124.5度,近中心最大风力15级(5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40百帕,预计其将以3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于今天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浙江苍南一带沿海登陆。

  据气象专家介绍,“玛莉亚”具有强度强、发展快、移动速度快等特点。目前,“玛莉亚”快速向我国逼近,其未来路径很大可能会绕过台湾岛,直接登陆闽浙,登陆时强度会很强。另外,经过台湾岛前后,“玛莉亚”有可能出现“瘦身”,甩开外围云系,成为个头小但破坏力十足的微型台风,其威力不可小觑。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