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我市公厕软硬环境仍需提升
2018-07-05 10:19:1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孙佳丽

  昨日,市统计局对外发布了宁波市公共厕所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市民对我市公共厕所的总体满意率为89.5%,评价“满意”的比例仅为32.4%,保洁质量、硬件设施和公厕数量方面仍存提升空间。

  这项调查在全市10个区县(市)采集了1991个样本。调查显示,市民对公共厕所数量的满意率最低,仅为85.9%,表示“满意”的比例只有27.2%。据了解,目前,我市中心城区共有459座环卫公厕,每平方公里2.27座,这与住建部《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宁波市城市环境卫生设施专项规划(2014-2020)》每平方公里配置公厕3座至5座的标准仍存在差距。

  调查中,市民对本地公共厕所的保洁质量满意率为91.6%,表示“满意”的比例为32.4%。“在我看来,公厕有异味仍然是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市民路女士告诉记者,越往城市中心,公厕的质量越好,但是部分城乡接合部的厕所异味依然很重,有时地面和便池也不干净。在调查受访的市民中,65.2%的市民表示厕所有异味,45.3%的市民表示地面、墙面和门板不干净,43.5%的市民表示便池不干净。

  大多数市民对我市公厕的硬件设施比较满意,满意率达94.9%。尽管如此,市民仍认为,公厕应该增加更多的人性化设施,例如提供卫生纸、增设蹲位两侧的扶手和挂钩、设置残疾人专用坐便设施以及增设母婴室等。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