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初心之旅”激励 党员干部干事担当
2018-07-02 12:54:2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黄合 通讯员 勇祖轩

  一走进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青年党员周旭东就被一张张村民幸福的笑脸组成的logo所打动。作为革命老区,有着红色基因的横坎头村走出了一条“红色+绿色+农家”的旅游农业经营发展道路,令人备受鼓舞。“回顾红色历史,也是在时刻提醒自己,要不忘初心,立足岗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周旭东说。

  新时代,如何感受“初心”的力量?如何立足当下展现新担当?近期,我市启动党员教育“初心之旅”活动,党员干部实地探访20个市级红色教育精品基地,其中既包括浙东红村教育基地、浙东三北抗日根据地旧址群等充满历史感的革命遗址,也包括中国港口博物馆、滕头红色部落、北岸6C联盟等历史和现实碰撞形成的红色基地,将重温“初心”和当下宁波的发展紧密连接在一起。

  “长在大山里,我是听着这些革命烈士的故事长大的。这一次参加‘初心之旅’,跟大家一起再次到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内心很受触动。”在宁波樟村四明山烈士陵园,入党积极分子应桂芬心潮澎湃。这里,长眠着大革命时期以来的700多位革命烈士,他们或是宁波籍或在宁波战斗过,其中有100余位是在抗战时期牺牲的。

  在张人亚党章学堂,则陈列着诸多和党章党纪有关的泛黄书卷。“通过参观学堂、观看专题片,我们仿佛和早期的共产党人进行了一番时空对话,感受到他们为了革命事业、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热忱。”鄞州区委组织部组织科副科长张翼说,他要从这种初心中汲取能量,向革命先辈学习。

  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的宁波,正处于追赶跨越的重要节点,急需更加强大的勇气和力量支撑改革发展。“希望利用红色基地特有的资源优势,激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责任担当,引导党员干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实现‘六争攻坚、三年攀高’、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据了解,我市各红色教育基地在陈列展示红色故事的基础上,纷纷亮出了个性化“菜单”,以体验教学、现场教学为抓手,还原史实,强调党员参与,同时将讲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让党员在红色基地的各类现实体验和情境扮演中,筑牢党性意识,践行使命担当。

  “我理解的‘初心’,是牢记过去,面向现在,迎接未来。所有党员干部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自觉扛起改革发展的使命担当,更好地为建设现代化强国而奋斗。”慈溪市委党校高级讲师邵佳说。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