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工业和信息化部 调研组来甬调研
2018-06-27 12:52:4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朱宇 殷聪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率调研组来甬调研工业互联网应用推广工作。昨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与陈肇雄一行座谈。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和市领导施惠芳、俞雷、陈仲朝、许亚南等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

  郑栅洁说,宁波制造业基础扎实,开放型经济发达,当前全市上下正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做强做优做大实体经济为目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培育一批万亿级产业、五千亿级产业和千亿级产业。特别是今年以来,宁波顺应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潮流,引进了一批高端科研机构、打造了一批高质量创新平台、集聚了一批高素质创业团队,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这些工作也得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希望工业和信息化部一如既往关心宁波、支持宁波,在产业规划布局、改革试点落地、两化深度融合、龙头企业培育等方面为宁波提供高水平的指导帮助。

  陈肇雄表示,作为中国重要的制造业城市,宁波一直致力于推动产业转型发展,在自主创新、跨国并购、智能化改造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形成了不少好经验、好做法。当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在全力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希望宁波紧盯关键核心技术,超前布局工业互联网产业,积极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形成更多值得推广的经验,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全力支持宁波打造中国制造业高地。

  在甬期间,调研组考察了方太集团、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吉利汽车研究院和DMA生产基地、宁波市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和均胜集团等企业和机构。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