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让急危重症患者重获新生 宁大附院急诊医生在“最多跑一次”中自我革命
2018-06-26 18:25: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健

宁大附院多科会诊,正在进行中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健)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已进入深水区。让患者最多跑一次的号角,已在医疗卫生系统全面吹响。

让急危重病患者和其家属“最多跑一次”,尤其迫切。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重症科,借“最多跑一次”改革东风,主动作为,自我革命,提升服务,为急危重病患者提供“一站式服务”。这一创新之举,引来一片叫好声!

现场——

6月21日18:20分,一阵急促急救警报声,呼啸而来。在宁大附院急诊室门口,嘎然而止。

车上,推下来一名多伤患者,女性,57岁。随行急救医生初步诊断,该患者因为外伤导致浑身多处骨折,呼吸衰竭,生命垂危。

医院急救团队联合麻醉科、口腔科、脊椎外科、介入科、胸外科、影像科等多科室核心骨干,早已待命。患者一进医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启动“一站式”急诊抢救,收住急诊ICU病房。

麻醉科医生用气管插管,口腔科医生紧急清创缝合止血。切开气管,考虑寰枢椎半脱位,脊椎外二科主任陆建猛和影像科医生徐裕紧急会诊,指导手术体位,手术成功,呼吸机内固定,患者病情趋于好转。

接着,患者左侧胸腔积液,左侧锁骨骨折,胸外科立即给予左侧胸腔闭式引流治疗,左侧上肢动脉搏动消失,但患者右侧上肢搏动正常。现场,影像科、介入科多位专家会诊,很快稳定患者病情。患者的神志慢慢恢复清醒。

整个急救过程,患者实现一站式治疗,家属跑动次数大量减少,避免的以前患者进急诊,家属需要跟着挂号、缴费、检查等来回跑。

宁大附院急诊科启动专科会诊,开通一站式服务

宁大附院急诊科以急诊医生为主导,多科联动,自我革命,为和死神赛跑的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重获新生,也让患者家属少跑动,增添了许多人性化的服务。

“最多跑一次”宁大附院的“急诊样本”,赢得患者及其家属的好评。

改革突破——

宁大附院急诊科、重症科借“最多跑一次”改革东风,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主动服务意识,提升服务品质,减少患者及其家属跑腿次数,改善患者就医体验、获得感、满意度。主要做了以下改革。

急危重病患者的“一站式服务”。患者入院,预检分诊,进入抢救室,急诊医务人员立刻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得出初步诊断。多学科联合会诊,危重患者直接入住ICU。全过程一站搞定,患者不需要被推送到医院各个科室之间,来回折腾。

医护人员主导,家属或患者配合的新急诊就医模式。患者进入“一站式”诊疗的急诊流程后,整个过程由医护人员主导,护工参与,家属配合。患者减少不必要的折腾,赢得宝贵的救治时间;也为家属减少无序跑动环节,减少焦虑,提升了获得感和满意度。

“我们将紧紧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尽快疏通就医流程,优化就医体验感,多科室联动,救治患者疾苦。”宁大附院急诊科副主任甘永雄主任医师说。

介入科紧急手术支架覆盖创伤性动脉瘤

新闻链接:

宁大附院急诊EICU的进阶之路

宁大附院急诊重症监护病房(EICU)成立于2016年11月份。是一家拥有一流的诊疗技术和先进的医疗设备,能及时提供系统的、高质量的医学监护和救治技术的急诊重症监护治疗中心。

EICU拥有床位7张,实行全封闭式管理,除了能够提供准确的生命体征监测外、亦可实施有创的床旁血流动力学监测,实施呼吸循环支持技术、气管切开技术、床旁纤支镜治疗技术、血液净化技术(目前血透护士操作)、可为各种急危重症患者提供及时有效的抢救和治疗。自EICU成立以来, 收治各种心脑血管急危重症、心肺脑复苏术后严重创伤及多发伤、各种中毒、各类休克、严重感染、多脏器功能障碍教授综合症等各类急危重症患者。尤其在心肺复苏后的综合治疗、各种中毒、脓毒症、MODS等疾病方面交流积累了较多的临床经验。

临床开展,科研并驾齐驱,近年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完成并参与多项市级课题、宁波大学校级课题,做到紧跟新业务进展,使科研促使学科建设发展。

宁大附院EICU是一个年轻、充满朝气的团队,是一个不断开拓进取的团队,他们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东风,在院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自我革命,创新突破,更好的、更用心的服务广大患者。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