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口岸整车进口创历史新高
2018-06-19 13:15:3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近日从宁波海关获悉,5月份宁波口岸整车平行进口数量取得重大突破,累计进口整车1774辆,同比增加4.2倍,货值5.9亿元,增长2.4倍,量价均创历史新高。

  记者在梅山保税港区一家物流有限公司看到,保税仓库内整齐停放着一辆辆崭新的进口整车,等待销往全国各地。“今年5月整车进口数量和以往相比有了很大的飞跃,一方面是由于关税下调使得进口汽车价格更有竞争力,市场向好,我们车企需要大量备货来应对接下来的销售高峰,另一方面,今年2月开始,保税仓储模式取消3个月仓储期限政策,大大降低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和经营成本,企业议价能力进一步提升。”宁波效合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猛说。

  随着整车进口价格优势的进一步凸显,梅山口岸整车进口业务稳步增长,这对整车进口通关时效提出了新的挑战。梅山海关通关科科长岑春说:“为了提高整车进口的通关时效,我们实时跟进整车进口各环节作业时间,逐票分析超长时间未结关报关单,争取年内整车进口通关时间再缩短三分之一。同时进一步推进无纸化申报和税费电子支付等便利措施,确保整车进口放行后流程无阻滞。”

  据宁波海关统计,今年前5个月,梅山口岸共进口整车3997辆,同比增长69.58%,货值达13.63亿元,同比增长37.26%。主要车款的不含税价格为30万元至70万元。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